熱門文章

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法律小知識 - 過年賭博觸法嗎?

農曆春節,許多親友聚在一起都會「摸」個幾圈,或是用撲克牌小賭一下。到底在家中賭博是否會觸犯法律呢?法律對於賭博的規範又是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公民會客室的介紹。



我國法律針對賭博的相關規定有三點:刑法第266條第1項所規定的「普通賭博罪」、第268條針對意圖營利,提供賭博場所或聚眾賭博者的「供給賭博場所」或「聚眾賭博」罪,以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第八十四條規定:「於非公共場所或非公眾得出入之職業賭博場所,賭博財物者,處新臺幣九千元以下罰鍰。」

刑法第266條第1項規定:「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賭博財物者,處一千元以下罰金。但以供人暫時娛樂之物為賭者,不在此限。」

過年在家與親朋好友賭博,通常並非屬於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賭博的情形,所以並不會觸法。而第268條聚眾賭博罪則要有意圖營利,如提供場地給他人賭博而收取費用,或向賭客「抽頭」等才會構成,因此單純在家只要不以營利為目的,並不會觸犯該條法律。而且,家裡通常並非職業賭博場所,所以也不會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八十四條的規定而被處以罰鍰。

不過,在家中賭博若過於吵鬧,仍然可能會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七十二條第三款,被認定「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而處以新臺幣六千元以下罰鍰。雖然按華人習俗警察往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鄰居也多半可以包容體諒,但公民會客室仍然提醒大家注意。

1 則留言:

  1. AGEN TERPERCAYA
    MIX PARLAY
    BERITA BOLA
    KAMI PARTNER RESMI DARI BOLAPELANGI DAN POKER PELANGI!!
    Promo Yang berlaku Di www.LigaPelangi.org :
    HOT PROMO :

    - Bonus Deposit 10% Setiap hari (max 200 Rb) Minimal TO 2x
    - Bonus Cashback Mingguan Di Sportbook 5% - 15%
    - Bonus Refrensi 2,5% Seumur Hidup Di Permainan Sportbook
    - Bonus Rollingan Casino 0.8%

    Diskon Togel :
    Discount 4D : 66.00% , 3D : 59.5.00% , 2D : 29.5.00%
    Kombinasi = 5%
    Shio = 12%
    Colok Angka (1A) = 5%
    Colok Macau (2A) = 15%
    Colok Naga (3A) = 15%
    Colok Jitu = 8%

    Silakan Bossk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