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被資遣時的權利保障 & 資遣費試算

當公司改變經營方向或是轉移至其他國家時,往往必須資遣員工。對員工來說,資遣的過程中會因為資訊不對等而單方面聽信人資部門或是主管的片面之詞,忽略了自己應有的權利。

為了保障受僱人的權利,並強化其在僱傭關係中的契約地位,我國於民國73年7月30日制定公布勞動基準法。其中為了保障勞工不被無端剝奪工作機會,對於資遣相關的行為也有明文規定。

📖雇主依勞動基準法第11 條、第13條但書、第20條或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第23條第1款、第3款規定終止勞動契約者,或勞工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或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第24條第2款至第4款規定終止勞動契約者,雇主應依法給付勞工資遣費。

我們可以依照上述的法律規定主張自己的權利,當符合相關要件時,就可以向雇主要求資遣費。而資遣費的試算,政府單位已經貼心的幫我們設計好表格。只要填妥表格上的欄位,系統會自動幫您計算勞退新舊制資遣費的加總。

得到數據後,再與公司確認時,因心裡有底自然會比較放心也不容易因公司的片面說詞而感到害怕,進而減損自己的權利。
最後公民會客室提醒您,資遣過程中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勞工部詢問。

或是來電公民會客室預約免費且專業的法律諮詢服務,我們非常樂意能幫助您!
公民會客室預約電話:
02-2731-8866
資遣費試算表:
http://kmvc.mol.gov.tw/Trail_New/html/SeverancePa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